手机辅助练习拍摄的想法和做法

三百六十五座城.FoPoTo:

学习摄影刚刚满一年时间,手机一直是我练习的工具,慢慢更新一些自己用手机拍摄的想法和做法。


1多拍多练习


这个是毋庸置疑的,想要拍好的照片,一定要有拍照的耐心和热情。


2.线条,光影与色彩


学习手机摄影我觉得一定要有心思的练习。摄影除了内容以外,最关键的三点就是线条,光影与色彩。而对这三点的练习是可以分开的,并且有目的性的。


线条:


我在学习摄影的初期,去拍摄一些遇到的有规律的,或者有趣的线条,来培养自己对线条的感知,从而培养构图的能力。每当遇到有意思的线条,我都会去用手机记录下来,然后后期成黑白灰来感受线条的感觉。


一开始单纯的只能注意拍摄的线条能保持水平与竖直。


 


拍的多了,就明白,线条是需要有节奏感和重复性的。


 
 
 
 


再后来,体会到复杂的线条除了节奏感以外,还是有结构的。


 
 
 
 


然后在继续的练习中加入了一些复杂一些的场景,但主题还是线条。


 
 
 
 


现在的练习是用线条和元素能够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念



倒挂的时间


光影


对于光影我一开始练习的和线条一样,只关注有趣的光影


比如开门时从门缝透过来的一束光线。



再比如玻璃门将光线折反成有趣的样子



再到后来,注意光影之外加入一点人的元素,在好的光影下去等那么一个人。


 
 
 


再到后来,会注意光影所带来的趣味性。


 


鸽子是窗子上的贴纸,拍摄的是光线从玻璃窗照射落在地板上的影子


色彩


色彩的部分我就是只要有空,无论在厕所里,还是学习休息期间,亦或是餐桌前,都会把拍过的照片在不同的手机软件里面捣鼓颜色。


在我看来,初期美图秀秀,mix和vsco调色最为好玩,后面主要用snapseed,确实专业。另外Instagram的滤镜也颇为有趣。


 
3.场景感


在进行了一长段重复的练习之后,对光影,色彩以及线条应该有了比较好的感知,这个时候可以进行场景的练习。(其实这些是可以与前面穿插练习的)


这些是最开始的练习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4.成片


再到后面的拍摄就有一点点好片子的意思了。


 


蓝色的城与黑色的猫


拍摄器材:华为P9



突然的降雪


拍摄器材:华为P8



生在石家庄,现在外留学。前几天,平时不怎么聊天的父亲在微信上突然说,石家庄不能待了,雾霾太严重了。这句话像一个砝码,放在了天平上留在国外的那一端。毕业是留是走,其实一直在权衡。这里的阳光很干净,但阳光下的孤独,有时候是温暖纯粹的,有时候却是寂寞与未知的。


拍摄器材:华为p9拍摄地点:午后楼下的咖啡馆

评论
热度 ( 35 )

© _忧先乐后📸 | Powered by LOFTER